自由財經

晶片短缺不會很快結束 輝達CEO:沒有靈丹妙藥

2021/11/11 16:05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Jensen Huang)。(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Jensen Huang)週三(10日)接受外媒採訪表示,全球晶片短缺不會很快結束,目前也沒有能夠解決這個問題的「靈丹妙藥」。

黃仁勳週三向《雅虎財經》表示:「我認為到明年,需求將遠超過供應,但我們沒有任何靈丹妙藥來應付供應鏈。」

黃仁勳說:「幸運的是,我們獲得了供應商的支持,也很多個來源管道,讓我們的供應鏈是多樣化的,而且我們公司規模龐大,所以周圍有大型生態系統的支持。」

據報導,輝達大部分營收仍來自遊戲顯示卡,該業務Q2約佔其營收的47%。疫情期間消費者被迫困在家中,對電腦及電視遊戲的需求激增,也間接造成相關晶片供不應求。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上月也向《雅虎財經》表示,估計供應問題要等到2023年的某個時候才會好轉。

儘管黃仁勳稱晶片短缺最終會緩解,但不認為當前的高需求水平為暫時性的,反而認為會持續下去,隨著在家辦公作業的趨勢升高,人們將更加仰賴桌上型電腦,同時也預期他們會花費更多時間在遊戲上,從而帶動輝達高階顯示卡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