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TASS循環經濟會展今開幕 經濟部次長透過「任意門」致詞

2021/11/10 15:24

TASS循環經濟會展今開幕,經濟部次長透過「5G瞬傳門服務」致詞。(TASS提供)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2021TASS亞洲永續供應+循環經濟會展今開幕,人在台北的經濟部次長曾文生,透過全台第1套「5G瞬傳門服務」,運用4K真人影像全息成像系統在雲端致詞,如同日本卡通哆啦A夢的「任意門」,逼真身影驚豔全場。

 由台灣永續供應協會(TASS - Taiwan Alliance for Sustainable Supply﹚主辦的2021年亞洲永續供應+循環經濟會展,今年選定在高雄展覽館盛大登場,大會主軸定為「淨零排放、再生能源、永續金融」,其中「環保」更是關鍵字。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則在開幕式中,親身體驗5G科技新魔力,透過全台第1套「5G瞬傳門服務」,運用4K真人影像全息成像系統,在雲端現身致詞;細膩的人物立體成像,讓門內的曾文生彷彿親臨高雄展會現場,以5G創新科技揭開新一代會展4.0智慧場館科技,也讓人聯想起日本卡通哆啦A夢的「任意門」。

 主辦單位說明,瞬傳門擬真互動,是透過富鴻網領軍攜手泰雅科技、優達科技、亞太電信、鴻海、宏達電子、亞旭電腦、遠傳電信、民陞、雲守護等多家資通訊業者,組成5G場館生態系,從核網、5G小基站到網路管理服務等自主國產技術,所打造國內首座O-RAN開放架構5G專頻專網,在高雄展覽館實際展現充沛的5G技術能量。

 高雄展覽館5G智慧場館也扣合此一議題,除運用5G專頻專網中高頻寬、大連結、低延遲的通訊特性,率先導入5G瞬傳門服務,驗證4K顯示的3D立體寫實效果、低延遲編解碼技術和雲端資訊管理外,也運用5G即時影音串流,讓現場來賓親眼目睹並感受新一代會展科技力,突破場館空間限制,帶來全新視聽感官震撼力。

 高雄展覽館與資策會今年規劃多視角VR360、展會動態AI數據擷取等多項革命性的5G展會科技應用,並與主辦單位合作於展會中導入動態展示,以科技做為後疫情國際會展產業轉型的後盾,推動國內新一代會展4.0的進程,與國際會展科技無縫接軌。

 會展今起至11月12日止,展覽內容規劃「政府與主題館區」、「能源/水資源管理專區」、「清潔生產專區」、「創新商業模式專區」、「國際專區」、以及今年新展出的「循環紡織專區」等6大展區。

現場特別邀請循環經濟推動辦公室,將台灣循環周最後1站的「台灣循環經濟大聯盟論壇(TCE100 Forum)」結合,以「實踐動靜整合,打造循環生態系,建構新台灣」為題,從國際趨勢及脈動啟發,到國際品牌引領,探討台灣的循環經濟方向,期以TCE100匯聚產業能量,建立永續共識,以創新思維串聯起台灣資源、生態、經濟,朝向永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