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遠創智慧攜手研華打造ETC管理平台 成功輸出泰國市場

2021/11/09 14:59

研華與遠創於泰國高速公路佈建新一代ETC管理平台。(圖:遠創智慧提供)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遠通電收旗下子公司遠創智慧,攜手全球工業物聯網領導廠商研華公司,共創新一代ETC管理平台,近期在泰國高速公路完整導入成功上路,後續將持續鎖定東南亞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等市場,期望一舉拿下更多亞洲、歐美市場。

遠創智慧副總經理陳聲鏗表示,電子收費系統採用數以千計的IoT感測器,為確保系統不中斷且保持高效能,需全天候全年無休的智能監測各收費區位的設備狀態;研華WISE-PaaS提供資料融合與協同管理的視覺化智能平台,結合遠創在電子收費領域上,十多年來累積的開發維運技術知識,不僅能快速且有效率的瀏覽所有高速公路區段收費狀態,也能對各感測器於3D或VR場景中進行異常狀態查看,進一步執行遠端排除障礙,協助維運人員快速解決問題,降低維運成本且縮短障礙排除時間,這次於泰國專案中與研華合作的WISE-PaaS平台具有戰略性意義。

研華科技技術長楊瑞祥表示,研華從2013年起即與遠通電收合作,打造此套智慧交通整合方案,近年更與遠通旗下遠創智慧合作,不僅結合研華在東南亞布局優勢一同開拓東南亞市場,今年更針對泰國案場設計新一代的電子收費管理平台,樹立智慧交通數位轉型典範。該平台以奠基於研華工業物網網雲平台WISE-PaaS的M2I/MachineUnite(Machine-to-Intelligence, M2I)設備雲智聯系統為基礎,將原有方案升級平台化,滿足遠創設備接入、設備管理、可視化的需求,並協助維運人員縮短障礙排除時間。

研華的M2I/MachineUnite設備雲智聯系統,是基於研華WISE-PaaS工業物聯網雲平台的一站式開發工具,因應遠創對應不同市場、不同門架系統的需求,M2I/MachineUnite可以協助遠創快速製作配置客戶所需的畫面,透過可視化的模板建立數據化智能控制中心,掌握道路的即時資訊;設備聯網後,可以透過3D場景快速監控裝置的運作情形,找到異常狀態的裝置進行立即報警。此外,由於ETC系統多為民營企業外包,在遠創面對不同需求時,亦可藉由研華WISE-PaaS公有雲及私有雲多樣佈署特性,提供彈性的配套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