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商務部要求半導體大廠交供應鏈資料 三星、SK今證實已交

2021/11/09 08:51

三星電子及SK海力士今日均證實已向美國商務部提交晶片供應鏈資料。(彭博,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要求全球半導體業者提供供應鏈相關資料,南韓三星電子、SK海力士今日皆證實,8日已向美國政府提交晶片業務資料。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美國商務部先前以提高晶片供應鏈透明度為由,要求跨國晶片企業在11月8日前提供其晶片庫存數量、訂購明細、各產品銷售、客戶公司資訊等26項供應鏈相關資訊。

三星電子雖交出供應鏈資料,但三星電子將所有提交資料標記為「機密文件」,三星電子也提到,根據合約保密條款,客戶資訊不能對外公開,和美國商務部協商後三星電子將客戶資料從提交資料中省略。另外三星電子也沒有向美方提公庫存資料。

SK海力士提到,提交資料中僅有部分標記為機密文件,庫存資料則是按車用、手機用及電腦用分類。SK海力士表示,公司在與客戶保持互信關係的前提下,綜合考慮各種情況後向美方提交資料。據了解,SK海力士也沒有向美方提供客戶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