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眾院通過1.2兆美元基建案 法人:原物料有望受惠

2021/11/07 18:18

美國眾議院5日通過約1.2兆美元(折合約新台幣33.6兆)的基礎建設法案,法人認為,在基礎建設刺激下,看好鋼鐵、航運等原物料與網通族群可望受惠。(示意圖,資料照)

〔中央社〕美國眾議院5日通過約1.2兆美元(折合約新台幣33.6兆)的基礎建設法案,將用於改善美國道路、橋梁、管路、港口和網際網路連線。法人認為,在基礎建設刺激下,看好鋼鐵、航運等原物料與網通族群可望受惠。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接受中央社採訪時指出,美國眾議院通過基礎建設一案,激勵美股3大指數5日走揚,有助美股本週持續向上攻頂;受惠基建題材,預計鋼鐵、網通、航運、水泥等族群可望受惠。

他表示,美國推動1.2兆美元基礎建設並非「新」聞,相關題材已在上半年發酵,像是鋼鐵與航運族群股價已大漲,推估高點恐怕已過,投資人應以區間震盪看待;另外,投資人也應注意個股是否直接受惠,否則應以短線題材視之。

本土法人也認為,美國加速推動基礎建設,有助原物料與航運需求回升,相關個股股價已大幅回落,後市有望再迎新一波行情。

鋼鐵業者指出,各國大力推動基礎建設,除了美國1.2兆美元基建案,歐盟也已通過「歐盟全球連結」國際基建計畫,除了帶動全球經濟成長,也將拉動鋼鐵需求翻揚。

根據世界鋼鐵協會預測,今年全球鋼鐵需求將成長4.5%、達18.55億噸,預估明年需求續呈上行趨勢,將較今年再成長2.2%,鋼市榮景可望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