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缺半導體基礎設施 劉揚偉:設廠成本恐高於原預估3-4成

2021/11/06 15:29

美國缺乏半導體基礎設施,鴻海董座劉揚偉指出,設廠成本高於原預估3-4成。(擷取自網頁)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2021美台高科技線上論壇今(6)日舉行,針對線上提問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認為美國半導體供應鏈不完整、生產成本高,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也認同此觀點,他也表示,赴美設廠成本可能遠高於預估的3-4成,甚至可能是中國設廠成本的1倍。

張忠謀10月底應邀出席台灣玉山科技20週年慶祝大會暨論壇,演講「經營人的學習與成長」,當時他指出,美國供應鏈不完整,且生產成本高,美國半導體在地製造不可能會成功。

而今日2021美台高科技線上論壇主題以區塊鏈、半導體產業與供應鏈的創新應用及未來趨勢,劉揚偉以「半導體科技與供應鏈的新看法」為題演講,現場也也有類似提問。

劉揚偉說,鴻海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設有工廠,原預估當地設廠成本會比中國高出3成,但事實上因為缺乏基礎設施,成本卻遠高於這個數字,他分析,整個設廠成本幾乎是在中國設廠的1倍,比當初預估的成本還多了3-4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