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玩真的》NIKE搭元宇宙熱潮 申請商標、推虛擬產品

2021/11/03 21:39

NIKE未來可能會陸續推出虛擬運動用品。(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元宇宙概念成為近期大勢話題之一,就連美國運動品牌大廠NIKE也參戰,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表示,NIKE於10月底提交相關商標申請文件,顯示其有意販售虛擬品牌運動鞋和服裝。

《CNBC》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透露,NIKE除了提交「Nike」、「Just Do It」和其標誌性的Logo等商標的申請,還提交了關於「Air Jordan」和「Jumpman」標誌的申請文件。

而NIKE在商標用途描述中表示,此商標用於可下載的虛擬物品,包括具有電腦編程特性的運動鞋、衣服、頭飾、運動背包等產品,供用戶在虛擬的網路世界中使用。

商標律師Josh Gerben表示,申請商標代表NIKE對元宇宙概念的認同,也可以藉此保護NIKE的商標在虛擬世界中不受他人侵害,商標申請還能替整個品牌組合增加價值。

除了商標申請,NIKE還招聘該領域人員,該公司近期發布關於虛擬材料鞋子設計師的職缺。知情人士透露,消費者有機會在未來幾個月內看到NIKE推出更多虛擬產品。

NIKE已為虛擬世界申請商標。(圖截取自CN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