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向美國低頭 傳三星、SK海力士準備繳交公司商業機密

2021/11/03 14:02

傳三星、SK海力士準備向美政府繳交公司商業機密。(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解決全球晶片荒,美國要求包含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SK海力士(SK hynix)等半導體企業在11月8日提供商業數據,遭到相關企業悍拒。但現有韓媒報導,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決定將配合美方要求,在期限前向美國政府提供晶片供應鏈數據。

美國拜登政府今年9月23日於白宮召開半導體峰會,包括台積電、英特爾(Intel)、三星(Samsung)等企業都出席與會。

為了解決晶片荒,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會上表示,美國政府需要晶片供應鏈的更多資訊,以提高透明性、找出瓶頸所在,要求相關企業在45天內提交有關庫存、下訂單和銷售的信息,並警告如果企業未在期限內回應,當局可能將引用《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或其他工具,迫使產業向政府提供數據。

對於美國政府要求提交商業機密,韓國企業感到擔憂,害怕此舉恐導致合約取消、產品價格波動,以及美國政府將揭露他們的機密資料。

現《韓國先驅報》引用業內消息人士說法,指原持猶豫態度的三星和SK海力士(SK hynix)決定配合要求,將在11月8日期限前將公司商業機密資料提交給美國政府。

報導指出,儘管美國政府強調,信息共享是「自願的」,但韓國業者面臨妥協繳交資料的壓力。1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三星官員表示,「似乎別無選擇,只能遵守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