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鮑爾任期即將屆滿 拜登:很快將公佈Fed主席提名人選

2021/11/03 09:34

美國總統拜登示,白宮很快將公布Fed主席提名人選。(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任期即將在2022年2月屆滿,誰將成為下1任Fed主席,引發外界關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昨(2日)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上就上問題做出回應,表示白宮很快將公布Fed主席提名人選。

《CNBC》報導,拜登表示,一直在考慮人事決定,強調會考慮所有經濟顧問的看法,然後才會作出最佳選擇,並稱會提供足夠時間,讓其提名人在當前任期屆滿前獲得參議院批准。

不過直得注意的是,拜登此次談話中,並未具體說明他是否計劃重新提名現任主席鮑爾,此舉讓市場感到存疑。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告訴《CNBC》,最近已與拜登討論了Fed主席提名人事宜,雖未透露拜登的任何具體計劃,但葉倫給予鮑爾肯定的評價,稱「鮑爾主席確實做得很好」。

美國聯準主席鮑爾任期即將在2022年2月屆滿。(法薪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