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名師解盤》黃文清:指數有機挑戰前點17600點

2021/11/01 14:11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在整個美台財報跟法說的利多預期下,台股的走勢相對凌厲。週一開盤還是呈現上漲格局,持續創了10月以來反彈的新高點。我們從類股表現方面可以看得到說,在電動車相關概念,乃至於超級長線的元宇宙概念族群,甚至在太陽能、綠能的部分,今天都表現的相對強勢,當然集中在中小型的電子股上面。

其他像是在落後補漲的傳產部分,以航運族群為最主要的強勢族群,包括航空跟海運也是這一波,今天上漲的要角。所以在輪動的過程當中,使得這個盤勢看起來,多頭可用之兵相對是比較多,而且在利多預期下,包括像是對未來整個營收的預期,其實都是一個正面的效應。

因此指數有機會在11月份來挑戰9月份的前高點17600點的指數位置。當然題材上應該是集中在這些相關具有半導體漲價,乃至於元宇宙相關概念,甚至再更長線,更具有營收貢獻成長的電動車題材的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