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CEO開講》程展鵬:三大策略助台灣餐飲業夥伴

2021/11/04 07:56

帝亞吉歐台灣分公司總經理程展鵬(Atul Chhaparwal),將以三大策略助台灣餐飲業恢復。(帝亞吉歐提供)

(程展鵬(Atul Chhaparwal)為帝亞吉歐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三大策略 積極回應企業社會責任(CSR)議題

帝亞吉歐身為全球酒精性飲料領導公司,2030社會願景(Society of 2030)是我們十年長期的目標,而台灣帝亞吉歐也持續發揚在地精神,實踐企業永續承諾。這個長期目標其實分為三大策略:「理性飲酒」、「社會共融」與「環境永續」,這也是我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核心主軸。

首先是理性飲酒,我們希望把理性飲酒的資訊帶給我們的消費者,而這又分為三個層面,首先是Drink IQ和Quiz,就是我們的酒精知識推廣,讓消費者充分了解飲酒標準量,更可以知道在飲酒的過程,喝多少量比較不傷身體,其次是SMASHED教育劇場計畫,這是我們同樣重視的未成年飲酒議題,即早與青少年教育專業知識,讓他們知道理性飲酒的觀念。最後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酒前酒後不開車」的推廣,透過這三項專案,希望把理性飲酒觀念帶給各年齡層的消費者。

在社會共融部分,我們倡導員工的包容性和多樣性,無論他是怎樣的宗教信仰,或是怎樣的個人風格,都希望他們能夠盡情的做自己。唯有讓員工做自己,擁抱員工的多樣性,更能激勵員工展現更好的表現,進而對社會有正面的影響力。企業有了良好的表現,便能成為產業標竿,為台灣社會帶來更多正向循環。

最後是環境永續,從產品的原料到包裝的玻璃瓶,我們都注重了永續性發展,從一開始最源頭,一路到我們生產線當中,都希望可以把更好的產品帶到台灣,也讓環境議題更能夠充分的傳遞。

理性飲酒、社會共融和環境永續,這三個策略是帝亞吉歐全球的十年目標,那我們當然也持續在地深耕發揚台灣精神,把CSR的策略目標與台灣市場來做連結。

帝亞吉歐台灣分公司總經理程展鵬表示,將以三大策略助台灣餐飲業恢復。(記者胡志愷攝)

疫情衝擊第一線 盼助餐飲服務業復甦

而在CSR這個領域上,我們時常去詢問這個社會需要什麼?這兩年面對疫情影響,帝亞吉歐看到了餐飲服務業受到了很大的衝擊,今天和大家分享兩項最指標性的專案,首先是去年我們做了Keep Walking Taiwan的計畫,傳承了我們在全球推動的「餐飲酒吧業復甦計劃」(Raising the bar)精神,幫助餐飲和酒吧業在疫情和緩後恢復營業。

我們透過Keep Walking Taiwan的計畫,資助400萬元新台幣的資金,幫助了634間不同的餐廳還有酒吧,在幫助他們的過程,除了強化品牌社群曝光,還邀請專業師資透過多場免費線上課程,從設計菜單到設定價錢、還有企業管理和經營等,傳承實務經驗,幫助台灣餐飲服務業度過疫情難關。

第二個也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今年已經邁入第18屆,而因為疫情關係,我們特別保留了名額,而且是至少保留一個名額,給「餐飲服務業振興計畫」,我們保留100萬資金給這些餐飲服務夥伴,但不單只限於財務的協助,還有三大創新策略來幫助他們。

首先是教他們怎麼寫企劃書,包含怎麼把相關知識和經驗,寫到企劃書內,我認為要把好的想法要轉化成文字,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所以我們透過免費參與線上說明會,也將透過產業技能培訓(中小企業處創業講師開課)與邀請歷屆得主分享,來去幫助他們把夢想付諸行動。

其次是專業培訓的課程,透過品牌行銷、財務規劃等課程安排,幫助這些申請人把課程中學到的實務技能,應用於夢想計畫中。再來則是專家經驗對談分享,像是今天也有與會的鄒斯傑(Angus Zou),他是我們餐飲業的楷模,在過去這段時間,我相信他有著不同的挫折經歷,透過這些經驗的傳承,讓他成為一位成功的創業家,期待透過他的豐富經歷及創業經驗,來去引領餐飲業夥伴。

除了資金的幫助,我們希望透過這三大策略,來去真正幫助餐飲業夥伴,舉個有趣的例子,我們不是直接給他魚吃,而是教他怎麼釣魚,甚至進一步教他怎麼煮魚,各種細節我們希望能幫助到他們,也期待透過更全面計畫,真正為台灣帶來改變契機。

(攝影.剪輯/記者胡志愷;訪談/記者林浥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