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真的改名!札克伯格重磅宣布:Facebook公司改名「Meta」

2021/10/29 05:40

Facebook創辦人札克伯格今日宣布,Facebook母公司將改名為Meta。(圖擷自Mark Zuckerberg直播畫面)

首次上稿 03:21
更新時間 05:40

臉書將成為新公司Meta旗下一員,與messager、Instagram、Whatsapp、Oculus VR並列。(圖擷自Mark Zuckerberg直播畫面)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Facebook創辦人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今(29)日聲明指出,Facebook母公司將改名為Meta,並將Facebook名稱降為旗下產品品牌之一,與Instagram及WhatsApp並列。

臉書原有的官方頁面,在札克伯格宣布改名之後,也立刻換上新的企業識別標誌。(圖擷自Meta)

綜合外媒報導,臉書(Facebook)創辦人札克伯格今日在Facebook Connect發表會上,重磅宣布公司名稱將改名為「Meta」,以切合該公司建構「元宇宙」(Metaverse)的願景。

Facebook創辦人札克伯格今日宣布,Facebook母公司將改名為Meta。(圖擷自Mark Zuckerberg直播畫面)

對此,札克伯格表示:「我們目前的名稱僅展現出一項產品的關聯性,這已經不足以代表我們公司現在所正進行的發展,更別提未來。」

報導指出,札克伯格希望改名後能夠將公司重新聚焦在強調虛擬實境與現實生活整合的「元宇宙」目標,而不僅限於網路社群媒體。

據悉,這也表示Facebook將在母公司更名為「Meta」後,降為旗下產品品牌,與Instagram、Whatsapp並列,但不會對公司現有架構作出調整。該公司也指出,將在12月1日展開更名相關程序,屆時「Meta」公司也將使用形似「無限符號」的新商標在大眾面前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