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藍營議員連番逼問台積電來不來 ?高市經發局長還是給出標準答案

2021/10/27 16:45

高市議員鍾易仲出招追問台積電議題,經發局長廖泰翔口風還是很緊,絕口不提那三字。(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會國民黨團KK連線今質詢時逼問經發局長廖泰翔,到底台積電來不來?法說會後有沒打電話?廖泰翔口風超緊,答詢一律強調有與「國際大廠」保持連繫,藍營換了幾個題目與方式套問,仍得不到答案。

KK連線李亞築、鍾易仲、黃香菽、蔡武宏、陳麗娜等議員,今在財政部門質詢時以台積電進駐為主題,鎖定經發局長廖泰翔出招。

藍營指出,自從傳出台積電要來高雄楠梓後,不只左營楠梓、而是全高雄房地產瞬間飆漲,引起討論;不料日前台積電法說會只宣布將到日本投資,完全沒提高雄,讓投資客、市民都好緊張。

藍營逼問廖泰翔「台積電到底來不來」、「法說會後有打電話關心嗎」、「法說會後心情如何」、「跟台積電聯繫頻率、多久一次」;廖泰翔答詢內容始終如一,強調對「國際級大廠」可能投資案,都是自己親自打電話,重要投資案都有電話追蹤。

藍營還設計出心情選擇題,讓廖泰翔挑選法說會後的心情,但廖泰翔也沒中招,只招供法說會後自己的心情「平靜」,對於藍營在各種心情後的解讀則沒正面回應。

藍營抓住廖泰翔透露「有電話聯繫」部分,追問聯繫的層級多大、第幾級?廖泰翔答詢說詳細細節不便透露,主攻的鍾易仲無法接受這說法,當場質疑廖泰翔不會是打給「客服」吧?到底那個單位啦?幽默提問讓旁聽議員都噗哧笑出。

廖泰翔連連接招,仍勉力維持一貫風格,絕口不提「台積電」三字,並強調業者何時公告投資案,需百分百尊重。

藍營逼問不成、有點無奈,呼籲市府應該讓市民了解重要投資狀況,中油高煉廠土地整治,也應該更公開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