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宏佳騰打造商用電動三輪車 入手價11萬元起

2021/10/27 14:50

宏佳騰(1599)今日宣佈推出全台首輛針對物流業者與載貨需求打造的三輪商務智慧電車Ai-2 Gather,入手價Ai-2車型11萬7980元、Ai-2特仕版12萬7980元(圖由宏佳騰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宏佳騰(1599)今日宣佈推出全台首輛針對物流業者與載貨需求打造的三輪商務智慧電車Ai-2 Gather,入手價Ai-2車型11萬7980元、Ai-2特仕版12萬7980元,前1000名下單者折扣1萬元。

宏佳騰執行長林東閔表示,全台機車物流1年有約6.75億件運送量,且電子商務成長率逐年以雙位數成長,機車物流配送的需求將日益增加,自疫情爆發以來,更看見外送平台第一線配送人員的需求,決定鎖定物流業者載貨需求,開發商用的電動三輪車款。

他並指出,宏佳騰短短兩年內已推出5款智慧電車,截至今日已突破2萬名車主,Ai-2 Gather電動三輪車採用Gogoro Network的電池系統,可在全台1萬多個電池交換機櫃進行換電,將可提升第一線配送人員載貨便利性及物流運輸車隊的管理效率。

林東閔今天並宣佈與物流業者Lalamove及momo締結合作夥伴關係,Lalamove台灣負責人丁彥宇表示,宏佳騰推出三輪商用車款,讓台灣的貨運環境能與國際接軌,並讓更多物流業者對車款的選擇有更全面的思考及重視,造福我們第一線的物流夥伴。

momo富邦媒體董事長林啓峰則提到,今年5、6月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momo短時間湧入大量的訂單,面臨龐大的配送需求,物流承載實力與彈性至關重要,為滿足消費者對於網購快速到貨服務的高度期待,機車物流在全台核心都會帶、重點消費熱區的配送扮演重要角色,無論在配送節點、機動、幅員、時效皆具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