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亞馬遜、Google贏得日政府雲端合約

2021/10/26 19:22

日本數位機構與亞馬遜網路服務、Google雲端平台合作。(合成圖,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數位機構(Japan’s Digital Agency)選擇亞馬遜網路服務和Google雲端平台,作為全國雲端運算服務提供商,兩家美國科技集團在日本更站穩了腳步。

日本數位機構官員周二(26日)表示,選擇亞馬遜與Google合作,是因為他們在安全、數據管理和法律等方面滿足350項要求,該機構的網站將採用這兩家公司的技術,並由8個市政當局試行。

官員表示,到2022年3月的政府雲端計算預算約為20億日元(新台幣46億元),但未來幾年的預算尚未確定。

政府雲端項目旨在將目前營運的系統和委包的1700個城市的數位基礎設施統一和標準化。數據中心和業務應用的管理往往外包給國內系統商,政府官員表示,這導致系統維護成本高,功能重疊。日本數位機構於9開始運作,將控制政府的大部分IT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