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加拿大生產商增加鑽探 拚2022年產50萬桶石油

2021/10/25 15:20

加拿大生產商增加鑽探,計畫明年產出50萬桶石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世界各國的經濟從疫情降溫中逐漸復甦,工業活動以及需求反彈,使全球天然氣的價格觸及歷史高位,促使加拿大生產商增加鑽探活動。

《路透》報導,目前歐洲的天然氣庫存非常低,再加上亞洲地區天然氣仍供不應求,世界各地的能源出口國都在爭奪液化天然氣出口。目前加拿大最大的天然氣生產商正加速下半年的鑽探,預計明年生產50萬桶左右的石油量。

加拿大天然氣收入在10月中旬已創下歷史新高,預計12月將繼續增加,分析師Matt Murphy表示,許多天然氣生產商在第4季投入更多資金,以增加天然氣產量。

加拿大增加鑽探活動與美國天然氣生產商謹慎的做法形成鮮明對比,根據能源服務公司貝克休斯公司數據顯示,加拿大天然氣鑽井平台數量目前為70座,比去年同期增長75%,而美國天然氣鑽井平台數量為98座,僅增長約32%,另外路孚特(Refinitiv)表示,今年迄今,加拿大對美國的出口已達到2018年以來最高水平。

加拿大亞伯達省的AECO天然氣交易中心的能源的天然氣價格目前約為5加元(約台幣112.8元),遠高於今年初的平均3.38加元(約台幣76.2元),不過仍有部分生產商對增加供應可能抑制價格保持謹慎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