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廠商低價搶客 盛群第4季MCU不漲了!

2021/10/25 14:22

盛群副總經理蔡榮宗主持今日線上法說會,預估第4季表現將優於去年。(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微控制器(MCU)盛群(6202)今日召開法說會,盛群發言人蔡榮宗指出,第3季應為今年營運高峰,第4季存在部分變數,主要受到中國長假、限電、貨櫃塞港影響,代理商庫存相對充裕,今年因晶圓代工漲價而調漲產品價格,但終端客戶價格壓力大,中國MCU廠以低價搶客,基於市場競爭,盛群第4季不會再做價格調整。

盛群指出,明年拿到的晶圓代工產能較今年增加5%,明年訂單也接了8成,並預收近3成訂金,雖然晶圓代工第4季價格可能有調整,但基於市場競爭,目前第4季盛群沒有調整價格的打算。

至於通路庫存情況,盛群表示,因塞港與限電影響,華南代理商庫存有增加,拉貨比較慢,但華東、華北代理商庫存仍不足拉貨,市場需求還是在,不影響未來營收和產能分配,第4季表現仍會優於去年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