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韓電信龍頭KT疑遭駭客攻擊 網路、通訊癱瘓近1小時

2021/10/25 13:03

南韓電信龍頭「KT」今(25日)早疑似突遭駭客攻擊,有線及無線網路大規模癱瘓近1小時。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電信龍頭「KT」公司系統今(25日)早疑似突遭駭客攻擊,導致網路、通訊大規模癱瘓近1小時,目前經緊急搶修已恢復大部分服務。

綜合韓媒報導,當地時間25日上午11時20分左右,南韓電信公司「KT」所提供的有線及無線網路服務出現斷線、訊號不良的問題,不僅各地使用者無法上網,還有部分用戶無法撥打電話,使用KT電信網路的證券交易系統、數位支付系統也受到波及,災情持續約1小時。

KT電信表示,初步掌握狀況是因上午11時許遭大規模「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已及時啟動危機管理委員會應對,將儘速恢復正常營運;截至中午,大部分服務已恢復正常,但部分地區仍待修復,南韓警方隨後也對此次事件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