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資報告》世創併購恐延期 大摩持續看好環球晶

2021/10/25 14:08

儘管併購世創案可能延期,不過大摩仍給予環球晶優於大盤評等。(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矽晶圓大廠環球晶(6488)併購德國世創(Siltronic),原預計將於2021年下半年完成,不過日前世創公告指出,德國當局審查仍需時日,併購案恐延後完成,環球晶方面則認為可以如期完成,對此大摩樂觀看待,仍維持環球晶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1020元。

大摩認為,德國剛結束大選,因此環球晶與世創的併購案審查可能需要更多時間,導致併購完成時間延後,除了德國外,該起併購案也需要通過日本等國的監管機構同意,而根據環球晶目前釋出的訊息,他們仍力促交易可以如期在今年底完成。

大摩目前仍維持環球晶於大盤評等,目標價1020元,主要的下行風險包含:併購失敗、半導體成長降低導致晶圓需求放緩、競爭加劇調降晶圓體售價,導致利潤降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