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銀新南向!金管會同意玉山銀設胡志明辦事處 為第3個越南據點

2021/10/21 20:29

金管會宣布,核准玉山銀行向越南主管機關申請設立胡志明市辦事處。(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銀持續布局東協市場!金管會今天宣布,核准玉山銀行向越南主管機關申請設立胡志明市辦事處,這也是玉山銀在越南的第3個據點;此外,永豐銀行今天也表示,將持續拓展海外據點,重點將放在越南及其它東協國家。

金管會銀行局今天表示,玉山銀行於越南已設有同奈分行及河內代表人辦事處2個據點,該行為拓展東協市場版圖,因此,規劃設立胡志明市辦事處,以瞭解當地法令動態及掌握市場資訊與產業脈動。

玉山銀行現已設有柬埔寨及中國地區2家子行,洛杉磯、香港、新加坡、同奈、雪梨、布里斯本、仰光、東京等8家分行及河內1家代表人辦事處。

此外,永豐銀總經理莊銘福今天也表示,雖然永豐目前還沒有新的海外據點設立,不過,有持續評估中,主要是東協市場;其中,永豐銀在越南設有分行(胡志明),當地市場很大,會考慮繼續在那邊增加營運,而其它東協國家也會考慮。

根據金管會銀行局統計,目前本國銀行共有14家於越南設據點,包括:胡志明市、河內及同奈等地,總計設有1家子銀行、12家分行及13家辦事處。

在獲利方面,今年整體國銀前6個月在越南獲利為新台幣9.3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5.27億元,大幅衰退38.5%。銀行局分析,因為今年投資環境比較差,導致國銀在當地放款量縮減,進而影響獲利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