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當局下令 擬把虛擬貨幣挖礦列淘汰產業

2021/10/21 13:17

中國當局擬把虛擬貨幣挖礦列為淘汰產業。挖礦示意圖。(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當局持續對虛擬貨幣產業施壓,根據中國國家發改委21日最新公告,當局打算把虛擬貨幣的挖礦活動,納入淘汰類產業中,並對外公開徵求意見。

中國國家發改委2019年曾將「虛擬貨幣挖礦」活動列入淘汰類產業。不過,在當年11月發布的正式版本中,原列入淘汰類產業的虛擬貨幣挖礦活動被刪除。

而這次中國國家發改委將把虛擬貨幣挖礦活動,新增在《產業結構調整指導目錄(2019本)》的淘汰類「落後生產工藝裝備」條目內。

其實早在今年9月發出的包含發改委在內的中國11個政府部門的聯合公告:《關於整治虛擬貨幣「挖礦」活動的通知》中,就提到將把虛擬貨幣挖礦列為淘汰類產業,將增補列入《產業結構調整指導目錄(2019本)》內,在增補列入前,就把虛擬貨幣挖礦視為淘汰類產業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