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傳金控董事長確診是蔡明興? 富邦金一句話說明

2021/10/19 19:26

對於外界揣測,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下午並未證實。(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有媒體指出,今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有一例疑為某金控集團董事長,疫情指揮中心強調,個案與疫調無關資訊涉及個人隱私,無法確認或否認。但外界盛傳此董事長是私人包機出國,年紀約60幾歲,市場揣測可能是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對此,富邦金控僅回應,「董事長已返台,目前正依規隔離中。」但並未針對確診等問題回應。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1例本土與5例境外移入個案,有媒體指出,境外移入個案中,序號1的案16448為某金控集團董事長,且年齡也相符。

此外,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天傍晚也在個人臉書發文指出,「金管會該好好查查,有私人包機的金控董事長,是否又是『自己核銷、自己費用』?同機5人是公務出差還是私人旅遊?是不是拿公司股東錢,『假公差之名、行私人玩樂之實』!」由於該則貼文還放上富邦金照片,疑似在暗示該金控董座就是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

對此,富邦金今天僅回應「董事長已返台,目前正依規隔離中。」至於外界各項猜測,富邦並未回應。

另有媒體認為,僅匡列同班機接觸者5人,較一般班機人數少,是否案16448搭乘的是私人飛機,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下午則說,「這我們就不證實他是搭什麼飛機」。

今年8月19日金管會也曾重罰富邦金,當天一口氣對富邦金旗下各子公司開出4張罰單,其中,針對富邦人壽董事長蔡明興購置高價藝術品,因董事長海外出差搭乘包機,在費用核銷作業有缺失,除依保險法開罰600萬元外,也要求富邦人壽提交改善計畫。由於高嘉瑜在臉書貼文中放上當天開罰新聞的截圖,疑似在暗示確診的董事長是蔡明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