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勒索軟體攻擊不斷 美電視集團遭駭停播

2021/10/19 16:04

辛克萊廣播並非近年來遭受勒索軟體攻擊的唯一一家媒體公司。(擷圖自iStock)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辛克萊廣播集團(Sinclair Broadcast Group)證實,在周末遭到勒索軟體攻擊,部分運營受到影響,公司的數據被盜取。辛克萊廣播是美國最大的電視台之一,旗下幾個電視台週日停播,在媒體追問下,該公司在社交媒體上解釋他們遇到了技術問題。

辛克萊廣播指出,已經確定其環境中的某些伺服器和工作站被勒索軟體加密,並且某些辦公室和運營網路也被破壞,駭客還從辛克萊的網路中提取了數據,辛克萊廣播表示,正在努力確定數據包含哪些信息,並將根據審查採取其他適當的行動。

勒索軟體攻擊在全球已成為一個日益嚴重的問題,因為要求受害者付款的犯罪駭客活動不斷增加,有時勒索金額甚至高達數百萬美元。

白宮上週舉行了一個虛擬的事件,包括約30個國家更改地址方式來應對勒索軟體攻擊。白宮指出,2020年全球勒索款項達4億美元,2021年第1季則超過8千萬美元。

辛克萊廣播並非近年來遭受勒索軟體攻擊的唯一一家媒體公司,美聯社指出,另一家大型媒體集團Cox Media Group最近表示,在今年早些時候的類似事件中也成為攻擊目標,天氣頻道(Weather Channel )在2019年遭受勒索軟體攻擊後一度停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