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爾街狼王:狂印鈔進入不可測的通膨危機

2021/10/19 13:32

著名投資人伊坎(Carl Icahn)表示,美股正面臨貨幣供應過剩及通膨上升的局面,可能會出現長期且巨大的挑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華爾街狼王」之稱的著名投資人伊坎(Carl Icahn)週一(18日)表示,美股正面臨貨幣供應過剩及通膨上升的局面,可能會出現長期且巨大的挑戰。

伊坎週一接受《CNBC》採訪時稱:「就長遠來看,我們肯定會碰壁。我真的認為,我們前進的方向、印鈔的方式、進入通膨的狀況將會是一場危機。」

伊坎說:「如果你環顧四周,你會看見到處都是通膨,就長期而言,我不知道你該如何應付這個局面。」

據報導,聯準會(Fed)及國會已釋出數兆美元的刺激措施,試圖在疫情期間重振經濟,但在無節制的量化寬鬆下,央行的資產負債表已膨脹至3兆美元以上,美政府也已撥出逾5兆美元的刺激措施,助人民度過疫情危機。

伊坎堅持不對市場時機做出預測,但確信就長期而言,市場總有一天會承受這些政策的代價。據悉,在空前刺激計畫的支持下,標普500指數擺脫了疫情損失,今年已上漲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