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被盯上了?宏碁證實1週內2度遭駭

2021/10/19 09:45

宏碁證實,在一週內兩度被駭客攻擊。(歐新社,本報合成)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宏碁(2353)印度分公司日前遭駭,如今過不到1週,宏碁證實台灣伺服器也被駭客攻擊。但宏碁強調,被攻擊的台灣伺服器並沒有涉及客戶數據,對台灣營運也沒有造成影響。

《ZDNet》報導指出,2度攻擊宏碁的駭客組織名為Desorden,Desorden表示,進行2次攻擊事為了證實他們的觀點,也就是宏碁在保護數據的網路安全遠遠不足,是個在全球網絡易受攻擊的伺服器。

報導引述宏碁發言人鍾興維(Steven Chung)證實,公司有檢測到,在印度的售後服務系統被獨立攻擊,接著在台灣又遭到攻擊。

報導引述鍾興維說法,表示在發現到後,立即啟動安全協定並且對系統執行全面掃描。目前正通知在印度所有可能受影響的客戶,而遭攻擊的台灣系統,並未涉及客戶數據。鍾興維也稱,已把事件報告給當地執法部門和相關部門,對公司的營運和業務維持沒有重大影響。

宏碁最新聲明則表示,本公司近期偵測到一起針對印度售後服務系統的攻擊,該組織後續更針對台灣系統發動攻擊,在偵測到異常後已立即啟動資安應變程序,而該事件所攻擊的台灣系統未涉及客戶資訊,相關事件已通報當地執法機關及有關政府單位,此事件對於營運未造成中斷且對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