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首檔ETF有望獲准 比特幣重返6.2萬美元

2021/10/18 16:14

首檔比特幣期貨ETF預計在本週獲准,比特幣今日延續漲勢,在6.2萬美元附近徘徊。(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首檔比特幣期貨ETF預期將在本週獲准在美上市交易,投資人期待這將提振加密貨幣交易量,進一步帶動比特幣價格攀升,今(18)日比特幣在近6個月高位6.2萬美元附近徘徊,有望刷新今年4月創下的歷史新高。

《路透》報導,如果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沒有反對,ProShares推出的比特幣策略ETF計劃,將在基金經理人提交計畫後的75天內完成,並可能在週二(19日)於紐約證券交易所開始交易。

其他基金經理人可能會在未來幾天或幾週內上市比特幣ETF,這可能會推動對數位資產更廣泛的投資。目前已在美國申請推出比特幣ETF的基金經理包括ProShares、VanEck Bitcoin Trust、Invesco、Valkyrie和Galaxy Digital Funds。

根據Coindesk數據,截至台灣時間下午3點50分,比特幣在過去24小時內上漲2.91%,報6萬2178.61美元,在近6個月高點附近徘徊,同時與4月創下的歷史新高6萬4895美元也相距不遠。

全球通膨擔憂加劇,也增加了投資對於供應有限的比特幣產生興趣,與近年來央行發行大量貨幣以刺激經濟形成鮮明對比。

NLI Research Institute研究員佐久間誠(Makoto Sakuma)表示,與之前的反彈不同,市場參與似乎不那麼繁榮。開始有愈來愈多的投資人認為,通膨能不是暫時性,而比特幣則有可能被選為對沖通膨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