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特爾CEO:技術超越蘋果 才能拿回蘋果訂單

2021/10/18 13:39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近日受訪時表示,英特爾唯有在這場晶片戰之中超越科技大廠蘋果(Apple)技術,才能贏回這個主要客戶,季辛格也提到,公司另一個選項則是搶下蘋果晶片代工訂單。

綜合外媒報導,自2005年以來,Mac系列產品一直使用英特爾晶片,但近期蘋果正在轉變整體電腦生產線,轉而使用自研晶片。季辛格近日接受Axios on HBO採訪,在週日(17日)晚間播出的訪問中表示,蘋果決定自己打造晶片,做出比英特爾更好的晶片。季辛格並未責怪蘋果放棄英特爾的晶片,並坦言,蘋果「做得很好」。

季辛格表示,英特爾必須要做的只有創造更好的晶片,隨著時間推移,希望能贏回蘋果這部分的業務,以及許多其他的業務。季辛格指出,與此同時,英特爾必須確保自家產品比蘋果的更好,公司生態系統比他們更加開放且充滿活力,為開發者、客戶使用英特爾產品提供更具說服力的理由,將近力爭取重新贏得蘋果在這領域的業務。

季辛格表示,要重新贏回蘋果訂單可能需要數年的時間,並提到,公司的另一選項是讓蘋果交由英特爾代工。至今為止,蘋果一直仰賴三星和台積電生產處理器。季辛格補充,亞馬遜(Amazon)、高通(Qualcomm)目前交由英特爾代工。

英特爾預定將於週四(21日)公佈季度財報。分析師預計,與1年前相比,英特爾利潤和收入基本持平。英特爾近期積極重返晶圓代工業務,今年以來公司股價上漲了9%,同期標普500指數的漲幅為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