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領英撤中被爆中英文聲明不一樣 英媒:淡化滅亡

2021/10/16 20:42

微軟旗下社交平台領英中國透過官方微博闢謠,並未停止中國用戶的服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唯一被允許在中國營運的美國社交媒體領英(LinkedIn)於網站發佈通知稱,因為「面臨著複雜的經營環境和高要求」,正在關閉其在中國的網絡平台(領英中國),準備開設新平台。結果領英中國透過官方微博闢謠,總裁陸堅更在朋友圈回應,稱「關於我的死亡報導實在太誇張了」,強調「領英不會離開中國」,此舉遭到英國《金融時報》吐槽「領英淡化被中國滅亡」。

領英副總裁兼全球工程負責人Mohak Shroff 在一篇PO文寫道,雖然我們在幫助中國會員找到工作和經濟機會方面取得了成功,但在共享訊息的社交方面卻沒有取得同樣的成功。在中國,我們面臨更具挑戰性的經營環境和更高的合規要求。鑒於此,我們決定在今年晚些時候關閉目前本地化版本的 LinkedIn。

領英中國總裁陸堅卻緊急闢謠,金融時報報導,陸堅在個人社交平台稱,「關於我的死亡報導實在太誇張了」,並在一封公開信中強調,將繼續幫助中國用戶找到工作,協助雇主找到理想的求職者,聲稱不會裁員,更不會減少在中國的投資。

報導稱,中國網民很快發現領英的中英文聲明不一樣,還大辣辣PO上網,留言稱「我應該相信哪個說法?」結果,微博竟開始審查領英的英文聲明。

史丹佛大學全球數字政策孵化器執行主任、前美國駐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大使Eileen Donahoe 表示,領英在中國保留一個基本產品而不是完全撤出,是不尋常的。這不是「他們是壞人,趕緊走」那麼簡單,「是有代價的」。

他直言,微軟對中國越來越多的審查要求毫無準備,他們對如何在中國開展業務有點過於理想化了,甚至沒有預料到這項服務會導致人權價值觀念的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