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拒南韓電信新規 恐遭調查、罰款

2021/10/15 19:03

南韓通信委員會警告,可能對蘋果進行規範性的調查。(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未能遵守南韓要求停止強迫應用程式開發商使用其支付系統,週五(15日)雙方再傳紛爭,南韓通信委員會警告,可能對蘋果進行規範性的調查。

南韓今年9月14日宣佈《電信商業法》生效,試圖遏制科技巨頭市場主導地位。根據新規定,谷歌和蘋果等應用程式商店供應商,不能強迫程式開發商採用商店平台的支付系統並收取佣金,韓國政府可以對供應商如何保護使用者和經營商店進行調查,是全球第一個通過相關法規的國家。

韓國通信委員會(KCC)官員表示,該法律於上個月生效,但蘋果告訴南韓政府已遵守規定,不需要改變其應用程式商店政策。對此,南韓監管機構將要求蘋果在南韓的公司部門製定一項新的政策,在支付方式上給予更大的自主權,如果蘋果未能遵守,將考慮採取實況調查等措施,並可能進行罰款或其他處罰。蘋果尚未回復南韓的要求。

KCC官員表示,谷歌已通知KCC將遵守法律,包括允許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統,並將從下週開始與監管機構討論此事。

根據南韓政府去年發布的報告,Google Play商店在南韓2019年的收入近52.9 億美元(新台幣1481億)。今年早些時候,谷歌表示將在其應用商店向開發者收取的服務費從30%降至15%。蘋果也採取了類似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