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穩坐手機市場龍頭!蘋果拿下全球75%獲利

2021/10/15 17:12

蘋果iPhone第2季獲利佔全球智慧型手機比重高達75%。(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智慧手機不斷推陳出新,但蘋果仍穩居市場龍頭,根據市調機構Counterpoint最新發表的報告指出,iPhone第2季全球出貨量雖然僅13%,收入卻占整體手機市場的40%,獲利佔比更高達75%。

綜合外電報導,Counterpoint報告顯示,從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來看,第2季的第1名由三星奪下,佔全球出貨量的19%,小米超越蘋果,成為全球第2大智慧手機品牌。

第2季蘋果iPhone出貨市佔率為13%,僅排名第3,銷售額市佔率為40%,但蘋果獲利佔比達75%,顯示iPhone 12系列機種銷售強勁,即使如此,仍低於2020年第4季的高峰,當時iPhone收入佔50%,獲利更達到創紀錄的86%。

Counterpoint指出,由於iPhone、Mac、iPad等蘋果產品之間的互操作性高,提升消費者對品牌的黏著度,讓蘋果可以持續為其產品設定高額價格、維持高獲利,預計蘋果的營收未來仍會持續增加。

iPhone、Mac、iPad產品之間的互操作性高,使用方便,吸引大票忠實果粉。(資料照,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