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安泰銀併入國票金 工會發聲:1個月內展開三方會談

2021/10/15 15:11

安泰銀併入國票金,安泰銀工會要求1個月內展開三方會談。(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國票金控(國票金)、安泰銀行(安泰銀)昨(14)日宣布將採換股方式合併,安泰銀成為國票金100%持股的子公司。安泰銀工會今(15)日發出聲明表示,國票金、安泰銀與安泰銀工會應於1個月內展開三方會談,就員工權益方案充分討論。

國票金、安泰銀於證交所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時直指,「希望全體員工留任且勞動條件不變,並將有留任獎勵方案」;安泰銀工會發出聲明對此指出,2家公司本就存有不同的企業文化、管理制度和組織架構,安泰銀員工對於未來經營方針尚不了解,資方不能僅用「全部留任」1句話含糊地帶過。

安泰銀工會於聲明中要求,國票金、安泰銀和工會應秉持團體協約第16條的精神,盡速地在1個月內展開三方會談,就未來經營方向、員工權益方案等做出充分討論。工會將以捍衛全體員工權益、尊重員工選擇為前提,亦不排除任何方式因應此一併購案。

安泰銀工會理事長陳嘉欽說,員工們都是陸續地從新聞媒體中了解國票金併購安泰銀等相關內容,目前尚未接獲任何資方給予在員工留任、安置方案上任何一絲訊息,只有很攏統的官方說法「全部留任」4個字,這未能取得員工的信任感。

陳嘉欽說,兩家公司的企業文化、經營方針都不同,安泰銀員工需要更具體的員工留任方案內容;假設安泰銀員工在被併入國票金後有職場不適應的問題,不該是只能「含淚」自行離職。工會主張1個月內應有3方會談,若未能有妥善地處理,不排除經過會員大會決議後採取最下下策因應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