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央行副總裁:加密貨幣崩盤可能發生

2021/10/14 10:54

英國央行副行長康里夫(Jon Cunliffe)。(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央行副行長康里夫(Jon Cunliffe)週三(13日)表示,加密貨幣崩盤是可能發生的場景,需要制定規則將這個迅速發展的產業列為「緊急事項」。

《路透》報導,康里夫在SIBOS年會上指出,加密技術應用目前對金融穩定性的風險是有限的,但有許多充分理由能夠說明這種情況不會持續太久。康里夫稱:「國際及許多司法管轄區的監管機構已展開行動,加密貨幣需要做為緊急事項來處理。」

康里夫指出,今年加密資產市值已成長200%,從不到8000億美元增值到2.3兆美元,其中高達95%未受到任何資產或法定貨幣的支持。他說:「正如金融危機像我們展示的,不需要佔金融部門很大一部分,就可能引發金融穩定性問題。」

康里夫表示,考量到加密貨幣缺乏內在價值、價格波動,網路及運作漏洞,加上從眾行為的力量,「崩盤當然是可能發生的景象。」

康里夫指出,隨著對沖基金、銀行等大型投資者參與加密貨幣,該產業與傳統金融的聯繫逐漸加深,英國央行已開始研究如何管理相關風險,並稱這帶來明顯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