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大砍iPhone訂單?美系外資:沒看到!

2021/10/14 09:18

蘋果大砍iPhone訂單?美系外資:沒看到!(美聯社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外電爆出由於來自博通(Broadcom)和德州儀器(TI)的IC長期短缺,蘋果(Apple)大砍iPhone訂單,將今年iPhone 13生產訂單砍掉1000萬支,令市場大感意外,對此,不僅供應鏈駁斥,美系外資也說「沒看到」。

美系外資指出,根據過去1個月的供應鏈追蹤,自9月以來,iPhone 13供應狀況,尤其是高階機型(iPhone 13 Pro/Pro Max)的 PMIC(電源管理IC)和後端攝像頭模塊供應面臨日益嚴峻的供應緊張局面,截至昨天為止,iPhone EMS(組裝廠)合作夥伴尚未看到蘋果削減任何第4季的組裝訂單。

美系外資表示,如果零組件缺口在12月份沒有獲得填補,零組件供應緊張的情況可能導致第4季iPhone短缺數百萬支,但蘋果此時不太可能修改 EMS訂單,因為供應情況仍然不穩定,一旦未來零組件供應恢復,蘋果就會需要EMS合作夥伴為出貨做好充分準備。

美系外資預估,今年下半年新iPhone 13系列的總產量為8700萬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