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首家免讀卡機 LINE Bank用戶手機感應自然人憑證即可帳戶升級

2021/10/13 14:17

銀行首家免讀卡機,純網銀LINE Bank用戶以手機NFC感應自然人憑證,即可升級帳戶。(LINE Bank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開業僅半年的純網銀LINE Bank,為了便利用戶進行帳戶升級,9月起已率先捨棄「晶片卡讀卡機」,讓擁有自然人憑證的存戶,以手機開啟「近距離無線通訊(NFC)」感應,最快5秒即可完成數位帳戶升級,提升每日非約定轉帳限額。

民眾在網路上開立純網銀帳戶,目前每筆、每日、每月的跨行非約定轉帳限額分別為1萬、3萬、5萬元。用戶如果希望有更高的額度,必須升級為進階帳戶,才能提高非約定轉帳限額,升級進階帳戶的方式,目前僅限以「自然人憑證」加上進行視訊客服完成帳戶升級。

LINE Bank指出,以往進行自然人憑證驗證,必須以電腦搭配讀卡機進行,但考量內政部於2017年8月1日後發行的新式「自然人憑證」,均支援NFC(近距離無線通訊),許多手機也都有NFC功能,LINE Bank今年9月起,透過更新APP NFC感應元件,成為首家透過NFC感應即可完成數位帳戶升級的銀行。

LINE Bank用戶若有新式自然人憑證,開啟手機NFC功能,感應自然人憑證完成驗證後,再與客服視訊,即可完成帳戶升級。帳戶升級後,非約定轉帳限額提升為每筆、每天、每月各為5萬、10萬、20萬元。

純網銀LINE Bank因沒有實體分行,用戶的接觸與服務都需在網路上進行,LINE Bank指出,為強化線上客服功能,LINE Bank先打造「雙地點」客服中心,確保客服營運24小時不中斷,更首創國內銀行業引進「LINE to Call」服務,讓擁有LINE App的用戶,能撥打電話給LINE官方帳號。

LINE Bank解釋,LINE Bank用戶若需要真人電話服務,無須再撥須付費的市內電話,而是直接在LINE Bank的LINE官方帳號輸入「語音客服」,即可透過LINE to Call撥打網路電話給客服(免付市話費),即使用戶人在國外,也可使用此項服務,不受地域限制。

此外,為強化特定交易和手續的客戶辨識程度,LINE Bank也引進「數位生物辨識技術」,優化「數位身分驗證」(eKYC, Electronic Know Your Customer)服務。讓客服人員在必須透過詢問客戶帳戶資訊,或肉眼辨識客戶面容的狀況下,使用此技術,增加用戶身分確認的準確性,也節省用戶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