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辭職人數創新高 CNN:尋求更好工作機會

2021/10/13 15:24

美國工作職缺多,缺工問題仍未改善,影響供應鏈。(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美國勞工部職缺和勞動力流動調查(JOLTS)週二(12日)發布的報告,美國8月有430萬人辭職,約2.9%,高於7月的2.7%,也是自2000年底報告開始以來的最高的離職率。

《CNN》報導,由於越來越多美國人要求更高的工資,更好的工作條件和更彈性的工作地點,美國8月辭職人數比上7月增加24.2萬人,尤其以需要面對面的住宿、餐飲等服務業和教育等職業,辭職的人數最多。

美國缺工問題仍嚴峻,JOLTS數據顯示,美國7、8月份皆有1000萬個以上的工作職缺,金融服務集團PNC首席經濟學家Gus Faucher表示,若對自己的工作不滿意或想要加薪,在現今的工作環境中美國人很容易找到下一份工作。

RSM首席經濟學家Joe Brusuelas表示,目前可被視為美國工人的黃金時代,因為美國工人會認為自己有議價能力,可以獲得更好的工作條件及薪資。

長期來看,這種勞動力的轉型是好事,但從短期來看,工人短缺將使全球經濟的重啟更加複雜化,缺工將影響運輸及生產供應鏈,導致產品價格上漲,引發通膨。

疫情持續改變美國企業的工作模式,美國電商亞馬遜決定給予員工更多彈性,自行決定上班地點,Google和蘋果都決定明年1月再讓員工返回辦公室,微軟則是無限期延後開放辦公室。

美國企業提供員工更彈性的工作條件。(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