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晶片短缺!傳蘋果iPhone 13將減產1000萬支

2021/10/13 12:42

外媒引述消息指出,蘋果公司受晶片短缺影響,今年iPhone 13的生產目標可能會削減最多1000萬部。(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引述消息指出,蘋果公司受晶片短缺影響,今年iPhone 13的生產目標可能會削減最多1000萬部。

《彭博》引述消息報導,蘋果原預計在今年最後3個月生產9000萬支新iPhone,但現在正告知生產夥伴總數將減少,因為博通(Broadcom)及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正努力完成交付。

據報導,蘋果向德州儀器採購螢幕組件,博通則是無線組限的長期供應商,新款iPhone缺少的其中1種德州儀器晶片,與OLED螢幕供電有關。此外,蘋果也面臨其他供應商的零組件短缺。

蘋果和德州儀器代表拒絕《彭博》的置評請求,博通則未回覆《彭博》。

目前的訂單預計在11月中發貨,因此蘋果仍可在關鍵假期前及時將新iPhone交給消費者,預計年底季度將成為蘋果規模最大的銷售閃電戰,料將產生1200億美元的收入,較1年前增長近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