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北京玩火自焚!女股神:中國將出現經濟衰退

2021/10/13 07:19

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12日警告,中國經濟將出現明顯衰退。(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創辦人(Ark Invest)伍德(Cathie Wood)12日警告,北京政府近期對企業的一系列打壓行動,將讓中國出現明顯的經濟衰退,且可能波及全球經濟,影響大宗商品價格和經濟成長。

《路透》報導,伍德12日出席方舟投資線上研討會時表示,中國最近採取打壓遊戲、教育和金融公司的措施,增加政策錯誤和拖累經濟成長的可能性。

伍德認為,中國決策者開始在玩火自焚(play with fire),如果在6個月後回顧這段時期,「中國經濟會出現重大衰退,這不是很明顯的嗎?」

伍德旗下ARK Innovation ETF(ARKK)是2020年表現最好的美國股票基金,該基金在去年疫情期間重倉押注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和美國遠程醫療龍頭Teledoc Health等成長型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