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票金併安泰銀好事近 金管會:尚未收到申請

2021/10/12 17:41

國票金控想迎娶合併安泰銀行傳出好事已近。(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票金控想迎娶合併安泰銀行,早從2019年就已經傳出,近日市場更指出,這項併購好事已近;對此,金管會今天回應,目前尚未收到申請函,若國票金正式遞件,將就其財務健全性等原則,依法進行審核。

國票金是國內上市櫃金控當中,唯一一家沒有實體銀行,另有投資純網銀樂天商銀並參與營運。

由於今年6月,國票金已經取得獲日本樂天集團通知,同意並簽署豁免同意書,排除國票金投資某特定商業銀行之競業限制,7月初,安泰銀行也與企業工會簽訂團體協約;尤其,國票金在7月上旬股東會通過特別股條款,讓結合安泰銀的腳步更進一步。

據指出,國票金控可望在近日內,召開董事會討論雙方合併案,市場盛傳,安泰銀嫁妝約在每股淨值一倍以上。對此,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表示,今年2月24日,國票金曾通過授權董事長洽談相關併購案,金管會也透過日常監理來持續關注後續發展情況。

不過,林志吉強調,到目前為止,尚未收到國票金控向金管會遞件申請函,後續若有併購或轉投資,將依照其交易架構,依相關規定辦理;因此,若國票金遞件,金管會將依照正式遞件申請後,就其財務健全性等相關事項來綜合考量,且依法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