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雄商圈夜市券助攻!攤商提早被掃光 業績翻倍

2021/10/12 08:57

凱旋青年夜市攤商受惠商圈夜市券消費人潮,提早被掃攤,在攤前貼出已售完公告。(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在振興五倍券及高雄券的刺激下,加上高市府加碼推出商圈夜市券的助攻,高雄的夜市出現久違的提早打烊情形,根據夜市回報,攤商業績成長1至3倍!

凱旋青年夜市攤商提早被掃攤,開心出示收取到的商圈夜市券。(高雄市經發局提供)高市府「高雄開就賺」活動,加碼商圈夜市券,民眾持200元振興券可兌換400元商圈夜市券,活動於8日起跑,引發民眾大排長龍。

且因適逢國慶連假,各商圈夜市整體兌換數持續增加,帶動業績大幅成長,有夜市回報經發局,已增加備料,但仍不足供應,提前被掃攤。

凱旋青年夜市總經理劉坤松表示,攤商為搶這波國慶連假賞煙火商機,看好高雄券及商圈夜市券助攻,早已增倍食材備戰,沒想到很多消費者都是「排隊馬上換馬上買」,有攤商本來一晚做5千元,這兩天賣到一晚1萬2千元!

劉坤松說,10日國慶煙火結束後,因夜市位在輕軌捷運站旁,本以為很多攤位會營業搶客,沒想到9點半過後,已有近10攤被掃攤,照明燈都關了,原來是食物都掃光了,幾乎重現剛開幕時的盛況。他說:「領到商圈夜市券的消費者,至少近半留下來消費,業績成長是以1至3倍來計算!」

三民街攤集場主委周政霖說,兌換商圈夜市券的消費者真的很多,他在攤集場內賣八寶冰,普遍來說各攤都客滿,業績成長是疫情時的至少2至3倍,算是恢復疫情前的水準。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強調,商圈夜市券是「高雄開就賺」首波加碼活動,兌換倍率最好、使用範圍最廣,推出後引起熱烈迴響,首波將辦理至10月14日,後續會視大型節慶與中央振興券發放期程再加碼,目前已規劃第二波預計於11月啟動,相關內容將於近期公告,民眾可上官網(https://kh100.tw/promotion)查詢。

經發局今天傍晚表示,與全市共47處商圈及夜市合作推出的商圈夜市券,市長陳其邁今天已允諾加碼10萬份,預計在11月舉辦第二波活動。

經發局指出,10月9至11日國慶連假期間,累計已發出近10萬份商圈夜市券,其中約4成已完成線上抽獎登錄,民眾都希望能趕快登錄序號、提高中獎機率。

高雄市商圈夜市券首波發放,即將進入尾聲,今晚在前鎮區德昌夜市、13日在大樹區鳳山寺夜市、14日則安排梓官區蚵赤夜市及阿蓮區阿蓮夜市,發放時間都是晚間18時起至21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