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貝佐斯和馬斯克入選最摳門億萬富豪榜單 一生捐贈額不足財產總額1%

2021/10/11 16:42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前2大億萬富豪,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和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2人最近雙雙入圍「全球最摳門億萬富豪」榜單。據數據顯示,2人一生所捐贈的金額不足其他們財產總額1%。

綜合媒體報導,富比士(FOBES)慈善評分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的美股大漲,令許多億萬富豪的資產屢創新高,然而這些億萬富豪卻並未同步提升其慈善捐款額。

因此,富比士團隊將這些億萬富豪一生捐款(扣除私人基金和捐贈者擔任顧問的基金)加總起來,然後除以其當前的財富總額和捐贈總額,並將億萬富豪分成5個級別,即「不到1%」、「1%至5%」、「5%至10%」、「10%至20%」、「20%及以上」等5個級別。

根據數據顯示,今年全美400大億萬富豪中,只有大約8位億萬富豪捐贈了20%及以上的個人財富,而卻有高達156位億萬富豪捐贈比例不足1%,其中,包含了貝佐斯和馬斯克。

而一直以來都有持續捐款行善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 捐贈總額依然位居首位,據數據顯示,巴菲特目前一生所捐贈總金額已達到440億美元。

但報導指出,雖巴菲特捐了440億美元,但其仍不是最慷慨的億萬富豪,因這次位列榜首的美國對沖基金大亨索羅斯(George Soros)其168億美元的捐贈總額,已經超過他86億美元的個人財產總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