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5倍券官網原始碼有簡體字 經濟部坦言不妥

2021/10/10 19:48

經濟部坦言五倍券官網的原始碼註解出現簡體字樣確實不妥。(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網友發現五倍券官網的原始碼出現簡體字,質疑是否外包給中國及要求唐鳳政委說明一事,經濟部坦言原始碼註解出現簡體字樣確實不妥,並強調五倍券官網為關貿網路公司負責開發管理,與唐鳳政委無關,也無外包給中企。

經濟部說明如下:

1、五倍券官網為關貿網路公司負責開發管理,並非唐鳳政委操作。

程式工程師在各大討論區相互學習、交流技術,是常見的作法,因此工程師團隊曾在中文技術討論的CSDN 討論區討論交流,但相關引用應該修改,原始碼註解出現簡體字樣確實不妥,經濟部與關貿公司都表示歉意。目前相關引用已經修正,未來也會要求工程師必須更加謹慎。

2、網站系統並未外包給中國公司。程式安全及正確性是以程式源碼本身為主,註解文字部分於程式編譯或執行時,不會被納入執行,也不影響資訊安全及程式正確性。五倍券系統的開發建置,必須快速開發、反覆修改調整,並不是程式碼複製貼上即可完成,而是由關貿工程師全力趕工建置完成。

3、至於公告文字一度出現「質量」一事,目前也已經改為「品質」。內部將會要求更確實的審查確認機制。

有網友發現五倍券官網的原始碼出現簡體字。(圖擷取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