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5倍券什麼最夯?生活市集:3C、旅遊享樂、居家用品、保健食品購買意願最強

2021/10/08 10:10

生活市集5倍券大調查,3C、旅遊享樂、居家用品、保健食品購買意願最強。(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5倍券今(8)日正式啟用!創業家兄弟(8477)旗下生活市集進行5倍券消費調查,發現購買意願最高的4大消費類別包括:3C、旅遊享樂、居家用品、保健食品。

生活市集表示,去年推出3倍券時,有民調顯示62.9%的消費者規劃將3倍券用於日常生活開銷,15.7%的消費者則表示會用來吃喝玩樂,另有1成消費者尚未確定花費項目。

至於今年調查同樣也以生活用品為最多消費者的選擇,比例高達6成,不同的是,調查發現今年消費規劃更為具體,像是3C家電、運輸交通、藝文展演、美食餐飲及觀光旅宿等。

生活市集分析,近期適逢 iPhone13新機開賣及3C家電旺季,用振興券購買減輕高單價的負擔壓力,使3C家電成為成長最多的類別,較去年增加6成;此外,疫情趨緩及連假來臨,出遊潮一併湧現,旅遊享樂類別在願望清單中的提及較去年新增約4.5成,是成長率第2高的熱門選項;第3個成長顯著的類別為居家用品,如家具、家飾、寢具類品等,較去年成長近4成;至於價位較高的保健食品則有3成漲幅,為調查中異軍突起的熱門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