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滿香港實施「清零」 歐洲商會:企業正考慮撤離員工

2021/10/07 16:10

香港歐洲商務協會主席高飛(Frederik Gollob)表示,由於香港正實施嚴格「零容忍」防疫政策,歐洲企業正考慮將員工撤離香港。(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歐洲商務協會主席高飛(Frederik Gollob)週三(6日)表示,由於香港正實施嚴格「零容忍」防疫政策,歐洲企業正考慮將員工撤離香港。

高飛週三接受《彭博》採訪表示,香港嚴格的檢疫措施,已促使許多企業考慮將部分業務遷移至新加坡等地,「看看這些限制,你根本無法避開。」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週三的施政報告中,簡要提到國際商界對跨境旅遊的擔憂,但幾乎未提該如何解決這種情況。

據報導,歐洲商會在8月罕見發表公開信,警告林鄭月娥其防疫措施正威脅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香港美國商會今年稍早發佈的1項調查顯示,超過40%的成員稱可能會離開香港。

儘管香港已長達1個多月未出現本土確診,但仍要求返回香港的居民在旅店隔離21天,就算完全接種疫苗也是如此。高飛稱:「我們並未看到大量公司流出香港,但我們確實看到重建職能、團隊或部分團隊的趨勢,或在某些情況下,整個公司重組至亞洲其他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