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內政部國家住都中心在台南首座社宅 正式動工

2021/10/07 15:03

南市新都安居社會住宅今天動土典禮,台南市長黃偉哲(圖右7至右10)、國家住宅都市更新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營建署長吳欣修、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黃景茂等人共同出席。(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為了加速台南社會住宅興辦,市府以多元方式與中央合作,多管道的取得台南公宅,由內政部偕國家住都中心在南市且是在南台灣興建的第一座公宅,今(7)日動工,台南公宅藍圖逐步實現。

市長黃偉哲表示,國家住都中心動工的「臺南市東區新都安居社會住宅將提供614戶,後續中央還有新市區新北段基地、南區鹽埕段基地等,感謝中央對於臺南公宅的支持與努力,市府團隊也會持續與中央合作,繼續盤點新的基地,提供國家住都中心興辦。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表示,社會住宅是城市進步動力象徵,希望與地方共同合作,南市社宅可以加碼到6000戶為努力目標。

內政部偕國家住都中心在南市東區首座興建的新都安居社會住宅建築模擬示意圖。(南市都發局提供)

南市東區新都安居社會住宅位於東區崇吉一街,臨近巴克禮公園、市立醫院,生活機能便利,未來將興建地下2層、地上14層建築,1樓設計有幼兒園及店鋪。

都發局表示,台南社會住宅今年總計動工戶數將達1174戶,目前尚有公辦都更案回饋取得臺南公宅包括平實二期正在招商,自強新村、中興新城、大鵬五村於近期公告招商,市府致力於維護居住正義推動台南公宅,未來仍將以務實多元方式興辦,與中央合作共同努力,照顧民眾居住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