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星許大願 2025超車台積電量產2奈米晶片

2021/10/07 13:52

韓國科技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媒報導,韓國科技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昨(6日)在三星晶圓論壇(Samsung Foundry Forum)揭露最新先進製程晶片量產規劃,當中包含計畫在2025年超車台積電,搶先產量產2奈米製程晶片。

綜合媒體報導,三星在論壇上表示,該公司準備在2025年採用專屬的閘極全環(gate-all-around,GAA)電晶體架構,量產2奈米晶片,此為三星首次談到該公司2奈米製程的量產時程。相對之下,其競爭對手台積電目前仍未公佈2奈米的量產時程。

對此,有業界高層認為,若三星真的搶先台積推出先進製程,將有望獲得Google、高通(Qualcomm)、蘋果(Apple)的青睞。

另外,三星原本計畫在今年(2021年)開始採用3奈米製程技術來生產處理速度更快、能效更高的晶片,但過程中發現轉移到全新製造技術的難度很大,因此昨日也在論壇上宣布,將延後3奈米製程至2022年上半年推出,而此也意味著三星的客戶想使用這一先進技術,還要再等等。

截至台北時間7日下午1點40分,三星股價暫報7萬1700韓圜,漲幅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