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OPEC+不增產 策略師稱油價恐破表

2021/10/06 13:52

隨著冬季到來、OPEC及其成員國堅持不增產,策略師預告油價可能會「飆破圖表」。(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冬季到來、OPEC及其成員國堅持不增產,策略師預告油價可能會「飆破圖表」。

《CNBC》報導,在今年油價飆升50%後,OPEC+與俄羅斯一直受到美國、印度等最大消費國要求增產的壓力。然而OPEC+週一已達成共識維持現有計畫,11月起每日生產40萬桶石油,不理會增產更多石油的聲浪。

JTD能源服務公司首席策略師John Driscoll表示,在考慮到能源危機持續及潛在供應中斷之前,OPEC+的決定是「非常謹慎的行動方針」。

Driscoll週二(5日)向《CNBC》表示:「我認為外面的人更擔心冬天會發生什麼事?我們將再次經歷極寒嗎?」他指出,英國燃料短缺已導致汽車大排長龍,只為等待購買汽油,隨著人們恐慌性購買燃料,更加劇供應緊縮的壓力。

Driscoll指出,當進入冬天時,真正要擔心的是「非自由支配需求」,指的是日常商品及服務的必要支出,但庫存不足及潛在任何形式的供應鏈障礙,特別令人擔憂。

對於油價,Driscoll認為市場可能看見「衝破圖表」的飆升,「我真的沒聽到有人在談論溫和的冬季前景,我認為,考量到天氣及氣候變化的所有不確定性,我們能會經歷一段狂漲時期。」

據報導,在OPEC+宣佈維持生產計畫後,週二(5日)國際油價觸及到數年來高點。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1月期貨收每桶78.93美元,盤中一度觸及79.48美元,來到2014年以來高點;布蘭特原油12月期貨收每桶82.56美元,盤中也觸及83.13美元的3年高點。

至於油價是否會漲至每桶100美元,Driscoll認為這是有可能發生的,但預計不會持續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