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積電帶動高雄房地產?陳其邁重話警告:查核是否涉及炒作

2021/10/06 11:44

陳其邁重話警告房地產不應炒作。(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針對台積電可能在中油五輕煉油廠舊址新建7奈米生產重鎮,帶動周遭房價飆漲;陳其邁重話指出,將查核房產是否涉或違反公平交易法規。

陳其邁(左)指示副市長林欽榮(左2)爭取1600戶社會住宅名額。(記者黃旭磊攝)

陳其邁與副市長林欽榮今天上午視查岡山社會住宅預定地,在場媒體提問台積電帶動房價飆漲;陳其邁說,低廉社會住宅提供給年輕朋友使用,並且用平價方式來平準當地房價,市府行政暨國際處、消費者保護室將根據預售新制紅單管理,查核房產是否涉及炒作或違反公平交易法規,地政處也會查核是否落實實價登錄。

高雄市將陸續興建8800戶社會住宅,其中有764戶落籍岡山;陳其邁特別指出,未來岡山區配合路竹、橋頭科學園區廠商進駐絕對是「蛋黃區」,拜託副市長林欽榮務必向中央爭取1600戶社會住宅名額,配合安家計劃讓更多南漂或更多青年到高雄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