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恆大債務波及 旗下瑞典車廠裁員300人

2021/10/01 21:29

中國恆大債務風波持續延燒。(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恆大陷入財務困境,除了拖垮中國業務,債務風波持續延燒到恆大汽車旗下瑞典電動車公司NEVS,目前已知裁員300人,且該公司正在尋求新的資金挹注。

綜合外媒報導,恆大汽車近期不但拖欠部分員工薪資以及供應商款項,甚至暫停為員工提供免費午餐,NEVS在8月已裁掉將近半數員工,此外恆大在香港上市的電動車部門也面臨著經營困境。

彭博分析師Kristy Hung推測,中國恆大集團上個月房地產的銷售可能大幅下滑,使恆大財務狀況雪上加霜。

NEVS執行長Stefan Tilk表示,假設恆大沒辦法解決債務危機,公司將與意向投資人或者項目融資機構進行商討,但目前還沒有透露具體名單。Stefan Tilk坦言,會做出這個決定是受到情勢所逼,先前已考慮一段時間,如今看來勢在必行,因為他認為,恆大將無法再為公司提供融資。

瑞典中資電動車企業NEVS傳出裁員300人。(資料照,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