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東南亞停工、中國經濟放緩 亞洲9月製造業疲弱

2021/10/01 15:09

東南亞因疫情使工廠停工,衝擊全球供應鏈。(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Delta變種病毒影響,身為亞洲製造中心的東南亞,因疫情持續延燒,當地多處工廠停工,影響全球供應鏈,9月份亞洲整體製造業活動呈現低迷。

《路透》報導,除了疫情,晶片短缺和供應鏈危機,削弱亞洲地區的製造業活動和需求,9月馬來西亞和越南的製造業出現萎縮,日本的製造業則出現7個月以來最緩慢的擴張速度,而中國因東北限電,工廠活動被迫暫緩,中國經濟也出現放緩,使亞洲各國的復甦前景蒙上陰影。

南韓確診數持續增加,4級警戒恐持續延長。(歐新社)

另外,雖然南韓製造業活動已連續第12個月維持擴張,9月份製造業PMI從8月的51.2升高至52.4,但根據調查顯示,全球供應鏈中斷危機,仍使南韓製造業信心指數下滑。

身為亞洲的新興市場,東南亞曾被視為全球經濟增長的動力之一,但受Delta變種病毒影響,確診數持續升高,再加上疫苗覆蓋率不足,使疫情的控制能力遠落後於其他已發展國家,衝擊東南亞的經濟和工廠的生產活動,甚至影響全球供應鏈。

疫苗覆蓋率不足,使東南亞疫情仍無法降溫。(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