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產業分析》花旗:胡志明市復工 看好豐泰、儒鴻

2021/10/01 09:39

花旗指出,越南胡志明市解封將有利於台灣紡織業,特別是鞋類代工。(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南胡志明市在9月30日批准多家工廠生產,企業和服務自10月1日起可恢復正常營運,再經過疫情的嚴格封鎖措施後,花旗(Citi)認為,正式解封將有利於台灣紡織業,特別是鞋類OEM(原廠委託製造)廠商,如豐泰(9910),同時也持續看好儒鴻(1476)。

越南在9月29日單日新增8744例確診,與8月下旬的高峰相比,下降約50%。胡志明市當局在9月30日宣布一項重啟計畫,應對疫情下的「新常態」,自10月起,工廠、企業、建設工程和服務在符合防疫安全要求的情況下,可重新開工,已接種過疫苗,或曾經確診過目前已康復的人員,被允許重返工作崗位。

花旗報告指出,越南逐步解封對於台灣紡織業是一個正面的消息,尤其是鞋類代工。鑑於鞋類代工的勞力高密集性,鞋類代工的產能恢復也因此相對落後於其他代工廠。據悉,豐泰和裕元正積極向當地政府申請復工許可。

隨著疫苗接種率提升,加上新的重新開放指南,將允許大多數企業恢復營運,花旗預計短期內將由更多的成衣/鞋類代工廠獲得政府批准並逐步恢復工廠產能。運動鞋供應商志強-KY(6768)在9月30日收盤後搶先宣布,公司為於越南南部的一座工廠,10月1日起恢復部分產能。

相關個股方面,花期持續看好儒鴻與豐泰,給予兩家公司買入評級。報告中指出,由於現在運動休閒產品愈來愈受歡迎,運動服飾的需求強勁,加上在高階產品的強大競爭力優勢,花旗預期儒鴻的利潤率將呈上行趨勢。

針對豐泰花旗則提到,作為一流的鞋類供應商,豐泰預期將繼續獲得Nike的訂單,在疫情中斷生產後,工廠恢復營運預計預計將推動豐泰銷售額大幅回升。由於目前訂單延遲及庫存不足,花旗預估豐泰的收入和利潤將在2022年強勁反彈。